WD 寄台北 RMA 換貨心得與教學 Part 3:RMA 心得與開箱

這篇文章是 WD RMA 送修換貨系列文的第三篇,也是本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

今天一起床就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原來是快遞,最近好像沒有買甚麼東西,突然有快遞打電話來還讓我想了好一陣子,到底是送甚麼東西來,下樓去 7-11 領了這個超大箱子才發現原來是先前送修的 WD 硬碟送回來了。

IMG_0246

 

大概是因為一次換了三塊硬碟的關係所以才這麼大箱吧?WD 使用了完全符合它們官網上所紀載的多顆硬碟運送方式來包裝,如果下次還有需要送修的時候看來這個巨大且裡面各種緩衝材料保護的箱子可以再次派上用場。 (當然是希望硬碟不要隨便壞掉啦……)

拆開以後就長這樣,如同 WD 官方所說的上下使用有分隔的塑膠材料將硬碟隔開,確實固定以避免其相互碰撞。

 

把上面這層固定板拿開就能看到硬碟了,確實是三顆用 ESD 靜電袋包好的硬碟沒錯。

最左邊有一張卡片,是我在網路上看其他人 RMA 經驗時沒有看過的東西:

原來是運氣很好,遇到 WD 沒有足夠存貨,所以直接免費無痛升級!我送修的兩塊 WD2000FYYZ 其中有一塊被免費升級成 3TB 的 WD3000FYYZ 了,Re 3TB 現在新品價格可是要 6,000 台幣呢!

將硬碟全部拿出來檢查看看吧,首先是第一塊 1TB Re (WD1003FBYZ),送修前後的批號是一模一樣的,很可惜的是從左上角可以看到 Recertified 字樣,所以這是整新良品而不是全新品。

說到這塊 Re 1TB,其實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只有 1TB 版的 Re 表面貼紙跟其他容量的不一樣,明明同樣日期是標示 2015 年,但 1TB 版使用的貼紙反而還是舊版的 (新版下層是用很顯眼的蜂巢狀六角形 Re 標記,而不是這塊上面這種 Enterprise Storage。)?

接著是 WD2000FYYZ,其中一塊換回來依然是 WD2000FYYZ 沒有變,但是韌體版本似乎有更新,批號也改變了 (01UL1B1 -> 01UL1B2),同樣也是 Recertified 的整新良品。

最後則是被無痛升級到 3TB 的 WD3000FYYZ,同樣依舊是整新良品,不過既然得到免費升級了,也就不在意那麼多。

箱子裡面還附上了一些小小的「紀念品」,順便貼張圖吧:

由於適逢 228 和平紀念日放假,因此更換後的良品硬碟拖了幾天直到今天 (2015/03/02) 才送回我手上。

本次送修經驗的大致時程:

2015/02/26 中午 裝箱由黑貓宅急便寄出
2015/02/27 上午 WD 收到故障硬碟 (RMA 領回單上的紀錄為 2015/02/27)
2015/02/27 下午 上 WD RMA 網站發現送修的三顆硬碟都已經獲得 RMA 換貨許可,已可看到更換的良品硬碟的新序號
2015/02/27 晚上 收到 WD 將替換硬碟的序號完成註冊的通知 E-mail
2015/03/02 上午 收到由宅配通快遞的替換硬碟

若非遇上 228 假日,整個更換流程可能只需要 2 天左右就能搞定,WD 在台北設立直營服務中心之後實在方便許多,而且整個 RMA 過程並沒有受到任何刁難,我本來很擔心自己當時在網路上買到的 Re 2TB 會不會是假貨,但從 WD 很乾脆的直接更換良品,並把區外保固直接轉入台灣去來看,應該是沒有這個問題,整體而言我這次對於 WD 的服務感到非常滿意,特別是在 HGST 經常傳出 RMA 刁難、Seagate 甚至直接停止接受台灣 RMA 的現在,各家硬碟廠商的服務品質簡直是高下立判,因此我之後採購應該會繼續以 WD 硬碟為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