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指南

想知道現在是不是購買 iPad、iPhone、MacBook、iMac、Mac Studio、Apple Watch、AirPods、Apple TV、Chromecast、HomePod 等產品的最佳時機,或是概覽這些產品的資訊與了解是否值得購買嗎?

本站最新推出的「選購指南」會依據各產品歷來平均的生命週期、近期的官方公告、表態與各種傳聞給予「購買時機建議評價等級」(可分為 S、A、B、C、D、E、F、X 共八個等級),並且附上該產品的簡介以及站長對該產品的評價、推薦評分、主要優缺點、本站所發佈之相關文章連結等資訊,可做為讀者在選購這些產品時的參考。

MacBook 選購指南

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Book 等
蘋果筆記型電腦

智慧家庭設備選購指南​

HomePod、Apple TV、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等智慧家庭設備
COMING SOON

行動音訊設備選購指南​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WH-1000XM5、WF-1000XM4 等行動音訊設備
COMING SOON

定義修訂日期:2022 年 06 月 10 日

 
購買時機建議評價Level SLevel ALevel BLevel CLevel DLevel ELevel FLevel X
推薦購買與否推薦推薦持平提醒注意不推薦非常不推薦
概述此產品剛獲得更新,推薦購入。此產品近期曾獲得更新,推薦購入。建議視需求決定是否購入。建議視需求審慎評估是否購入。購入前宜慎重考慮。此產品可能即將獲得更新,不建議購入。此產品很快將獲得更新,強烈不建議購入。不適用評級。
說明最近才剛發佈的最新產品評為此級。最新世代產品於發佈滿三個月以上或供貨趨於穩定後評為此級。最新世代產品已達平均生命週期中段時評為此級。最新世代產品已達平均生命週期後段時評為此級。最新世代產品已達平均生命週期末段時評為此級。根據以往經驗或平均生命週期判定可能即將推出新品時評為此級。官方已宣布即將推出新品或已有相當可信之消息認為在近期內就會推出新品時評為此級。此產品可能非最新世代產品 (但仍在販售中) 或是目前仍缺乏足夠資料可供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