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S2600CWTSR 開箱

久違的開箱紀錄系列!這次要開的是以電腦零組件來說相當稀奇的東西:專業伺服器的主機板,而且是早已不生產消費性主機板的 Intel 所出產,在台灣此張主機板新品原廠報價約台幣三萬元左右。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S2600CWTSR

這張主機板的主要特色如下: (粗體部分為 S2600CWTSR 專有,其餘則為 S2600CW 家族共有之特色)

以伺服器主機板來說,Intel 在包裝設計 (?) 上算是還蠻用心的,做了一個很符合自家風格的專屬彩盒來包裝 (雖然好像比較符合第三代 Core 或 Xeon E5 v2 時代的設計風格),這盒子體積真的很大,背後露出本站網頁頂端的螢幕是 23 吋的,幾乎完全被擋住了。

DSC_0110

從這邊可以看到產品型號是 S2600CWTSR,包裝於 2015 年 12 月 29 日,上網查詢保固發現站長送修之後保固好像重算了?連輸入舊的序號也是新的日期,從今年二月開始起算三年。

背面的文字說明很簡單,就產品名稱跟「應由專業人士安裝」的警語而已。

配件簡單幾乎是伺服器主機板的共同特色了,雖然箱子沒比當年買 X79 Deluxe 小,但配件上的陽春程度可說是相當鮮明,如果消費性主機板配件附這樣子應該會被罵死吧 XD

要特別說一下 Intel 的包裝內部設計並不理想,擋板與兩條 SATA 線隨著運送過程中的碰撞幾乎快把底下的說明文件給弄爛了,SATA 線上本來黏妥的膠帶也被撞得歪七扭八。

這塊紙板很重要,如果不是它的保護,主機板本體大概早就被配件們打爛了。

附贈的 SATA 線是 Amphenol 大廠製作的,由於這張板子本身有特別為 1U 機殼優化,因此可以從背板發現這張主機板背後的接頭數量相當少,只佔了 ATX 標準規範的一半高度,不過其實同級別的伺服器主機板背面接頭配置也差不多都這樣啦,畢竟伺服器強調的擴充能力是內在的而不是外部的。

標示主機板上各項元件分布的貼紙,可以貼在 2U 機殼的上方,這張貼紙還蠻重要的,因為機殼線接腳的定義只印在這裡,快速入門指南上是沒有的。

快速入門指南一張 (說起來上面的 Logo 居然是舊的?)

用靜電袋包著的伺服器主機板,明明不帶一絲豪華但上面的插槽數量完全可以用「霸氣」形容呢。

滿滿的 DDR4 記憶體插槽,滿滿的走線與晶片 (而且因為是 S2600CWTSR,上面沒有任何空焊的位置),東西多到記憶體旁邊得做兩塊立起來的電路板放電路元件,與現在流行的主流平台 Z170/H170 等主機板超空曠的樣子截然不同。

拿這張主機板的時候還蠻需要技巧的,因為幾乎沒地方可以抓,所以站長主要是抓 CPU 兩側的黑色散熱片來做施力點。

左邊的是 CPU1,當只裝一顆 CPU 的時候必須先放這裡,左邊有一組 EPS 8-pin 電源。

靠近後方接頭處的是 CPU2,這邊同樣也有一個 EPS 8-pin 電源,官方說法是不論裝一顆 CPU 或裝兩顆,兩個 EPS 8-pin 都必須接上才能開機

Exit mobile version